—FTC17淘宝店。—
寄售请私信。

逐世·封神时代【82】(完结)

等大招

天腐的多喵:

一只小跳鼠摇晃着带着火苗的小尾巴在他的肩膀蹦跶着,照亮了他的脸颊。

  

“……苏沐秋……”

  

“是我啊。”

  

“你不是……”叶修连烟都夹不住了,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就落了下来。

  

十八岁之前他思考甚至试图预言过无数种未来的可能性,都与苏沐秋有关;十八岁后他把这些全部封存脑海深处,连动用一下预言能力的勇气都没有。

  

他害怕着一个没有苏沐秋的未来,就算是他自己替苏沐橙撑起了一个天地,他也不敢去触及曾经描绘过得画面。

  

“你看见的都是你最不想看见的……”

  

预言是最让人痛恨的能力,不管你看到的是不是未来,会不会成真。

  

因为你自己做的每一步决定都在改变着未来。

  

从来未曾准确过。

  

“不快点决定的话……”苏沐秋苦笑了一声,“沐橙就会割断我的绳索让我掉下去跟你浪迹天涯的。”

  

这……

  

叶修在内心如同黄少天一般刷了整整好几个屏幕的咆哮,这是什么剧情?!不是说好的看蓝雨的好戏吗?怎么发展到成了看自己的好戏的程度了?还有苏沐秋你是怎么给我冒出来的?!什么叫做赶上见面了?难不成你尾随了我一路吗?

  

 “久别相逢挺感人的不是?”黄少天突然扑上去,不顾那个可以禁制他能力的火苗一把摁住张新杰的肩膀往下一拽把他锁住了,“叶修你说是不是?多好的机会啊,上手揍苏沐秋一顿啊!”

  

“估计刺激有点大啊……”苏沐秋苦恼地笑了笑,突然伸手一把抱住叶修抵住了他的额头,“直接带走好了,沐橙收绳。”

  

一股庞大的精神力全面推开,连带着试图利用向导优势攻击一下黄少天的张新杰都被那股精神波影响到失去了准头。

  

“下次再感谢我,”苏沐秋抱住被他直接放翻的叶修朝着黄少天摇摇手,“我要忙着浪迹天涯。”

  

“其实神圣之火对我没有太大用处,”黄少天挽了个剑花,“没有了剑气又怎么样?冰雨没有寒冰之力又怎么样?我拿把菜刀都能把你捅死。”

  

“菜刀怎么捅人?”张新杰认真地纠正着黄少天,“菜刀只能砍人吧?”

  

“……”黄少天嘴角抽搐了一下,提起冰雨抵了递张新杰的后心口,“你给我闭嘴!”

  

“心脏是在这边吧?”黄少天掐着张新杰的脖子,持剑的手往他左胸摸去,“我得确定一下文州给我说世界上还是有人心脏长反位置的,不过要是你自己心脏长反了张新杰你自己会觉得特别心塞吧?”

  

“……”

  

“说话啊?!”

  

“你刚刚让我闭嘴的,”张新杰丝毫没有落入危机的惶恐,语气平淡到极点,“我想提醒你一句韩文清只要再上前一步,喻文州就会被直接轰下去。”

  

“文州!”黄少天的披风被猎风拉扯出烈烈响动,他的笑容嚣张自信到像是一团烈焰在燃烧,“张新杰说韩文清要把你轰下去!”

  

“不用他轰,”喻文州站在塔尖顶部,再往后一步就得跌入蓝雨深不见底的深渊大海,“我自己跳下去。”

  

张新杰的瞳孔急剧收缩,他的手往前伸似乎想拽住喻文州,但是他们隔着空荡荡的一座石桥,一切事态往着另一个方向发展,完全不在他的意料之中。

  

喻文州自己……跳下去了……怎么可能……

  

韩文清措手不及一愣神之间,锋刃前端刺破衣料和血肉的声音在这一刹那格外的清晰。张新杰的瞳孔近乎溃散一般,剑尖从他的右前胸出现,然后他脸上的血色随着剑尖的退出一点一点的褪去。

  

“我可是找准位置捅的,”黄少天冷静地几乎亢奋的声音一字不落的在他耳边炸响,“不会死人但是你也伤得不轻,这样捅进去你说你家老韩是什么反应?还会盯着我家文州揍么?我们蓝雨术士塔的传统可是以牙还牙,反正你那亲爱的教皇养父已经还不了了,你来怎么样?”

  

纯白的袍子在瞬间染红了一半,黄少天就像是搂住情人一样抱着张新杰的腰和他窃窃私语,眼睛盯着韩文清的时候泄露出来的都是亢奋和熊熊战意。

  

从制高点掉下去的下落速度特别快,喻文州闭上眼睛听着烈烈风声,似乎全身的血液在这一刻都被点燃了,从伤口流出的血开始蒸腾到骨缝,然后带着四周的暗夜在这一刻燃烧出一束光。

  

韩文清纵身扑过来一把接住被黄少天扔向他的张新杰,眼睁睁看着提着剑的黄少天几步踏上塔尖然后跟着喻文州一起从塔顶跃下。

  

喻文州睁开眼睛,接住朝他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黄少天,就像是在暗夜中抱住了属于他的一束光一样。

  

“你下来干嘛?”喻文州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语气有些无奈,“要是我猜错了呢?”

  

“那更得陪着你了,”黄少天狠狠地啃了一口喻文州的嘴角,“别想丢下我一个人!我给你说就算是有人敢追你!我也要先绊倒他!!”

  

“那正好,”喻文州的声音温柔地可以掐出水,“你负责把人放到,我挖坑把他埋了。”

  

“这是要殉情?”方士谦有些抽搐地看着他们两深情相望,“我擦老魏不愧是你教出来的,挺……浪漫的啊……”

  

下一刻,大风从沟壑底部刮上来,带着茫茫的银光扩散到了整个蓝雨。振动从四面八方传了过来,每一寸属于蓝雨的土地都在发生着改变。

  

就像是一艘船彻底入海后的欢呼。

  

蓝雨活城彻底,活了过来。

  

他吸收了足够多的神之血脉,他的阵法早已完整,他的塔灵只需要一个出现的时机。

  

一道黑影卷持着他们从深渊腾飞盘绕在了术士塔的塔顶,魏琛在窥见一点影子后,感觉就像是晴天霹雳一般一个旱天雷炸响在他的脑海里面,冷汗一层一层浸透了他的衣服,那种带着不敢相信却又确信无疑的矛盾感,让他全身都要虚脱一样长大了嘴巴一动不动的看着那个他熟悉到了极点的生物。

  

负翼蝰蛇……

  

那是方世镜的……精神体……

  

“简直胡闹,”淡淡的人影从负翼蝰蛇身后显现了出来,“我要是不出来的话,你们还真想葬身海底?”

  

“方老大你舍不得,”黄少天欢欢喜喜的扑了上去抱住他的脖子,“你最舍不得我了!”

  

方世镜接住黄少天,顺手拍了拍:“长胖不少,看来文州挺疼你的。”

  

“为什么我感觉我们从一场战争戏转移到了家庭伦理剧?”方士谦撞了撞旁边已经目瞪口呆的魏琛,“没记错的话,那是你的相好吧,怎么回事?塔灵是他?!当年你……”

  

魏琛现在的内心基本上是崩溃的。

  

那是他的人,当年是他的城……

  

“我不是塔灵,”方世镜伸手去摸了摸凑上来蹭他的负翼蝰蛇,“赫卡忒才是,我是蓝雨活城。”

  

负翼蝰蛇仰头发出嘶嘶的欢呼声,巨大的翅膀张开可以遮蔽天日,那种庞大的体型完全不是其他几个塔灵可以比拟的。

  

方士谦捏了捏趴在王杰希怀里大受打击的索菲亚:“以后你也能长这么大么?”

  

当然不可能……不是所有的活城都如同蓝雨一般天赋异禀。

  

“蓝雨活了这么多年,”方世镜的声音平稳地就像是倾泻下来的月光一般,,干净冷冽到没有杂质,“我想试试,不作为城池一般活着……”

  

然后蓝雨活城动用自己的力量将自己塑造成了一个活人,塔灵是他的精神体,他是蓝雨的投射。术士塔和公国闹掰的时候他的状态就不太稳定了,到了四年前深渊之战结束,他也只能勉力撑上几年,就不得不回到本体去沉睡。直到喻文州运回大量的材料一点一点修补好了蓝雨所有的法阵。

  

所有人都一脸同情的看向魏琛,包括刚刚替自己止好血张新杰和抱住他的韩文清。

  

当年……那座城池和这个人……可都是他的啊……

  

“人世沧桑……世事难料,”方士谦翻出自己仅有的那么一点良心忍住没有狂笑,“说不定,祸福相依呢……”

  

现在,曾经属于魏琛的蓝雨,法师塔,他的宝贝徒弟黄少天,甚至于他的男人方世镜……

  

统统都归喻文州了。

  

“当年我问过你,”方世镜看向他的眼神就像是月光一样澄澈,“要不要留下来熬过最坏的日子……”

  

魏琛喉咙口发苦,他自己选择的离开。

  

爱上了一个人,爱上了一座城……

  

他们两个一个在高高的塔尖,一个在下端的石桥,仿佛刚刚那场大战只是一章乐曲的序幕,他们互相有千言万语不知道从何提前。

  

“你……还好?”

  

“不好。”

  

魏琛哽得内心泪流满面,他当然知道不好,但是没想到方世镜会那么直列了当说出来。

  

以前那个温柔善良体贴的向导副塔主到哪里去了?

  

“蓝雨最难熬的时候,就靠着他们两个,”方世镜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喻文州,“所以我后来一想,你要是执意离开也不是什么太大不了的事情,反正还有我,反正还有少天和文州。”

  

不带这样不留情面的……

  

魏琛近乎绝望的看了方世镜一眼,看着他闭上了眼睛。

  

“蓝雨属于你的时代,已经过去,”方世镜闭上了眼睛,“作为蓝雨活城,我不可能等你。”

  

似乎一切尘埃落定,魏琛几乎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但是作为方世镜,我倒是愿意等等看。”

  

  

  

“我们的故事就到这里告一段落,”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围着他坐成一圈的小冒险者们,伸手揉了揉最前面拽着他袖子的一个脑袋,“结局就是如同童话故事一般,他们都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和新的旅途的开始。”

  

卢瀚文抱着自己的精神体睁着大大的眼睛不甘心地问喻文州:“那老塔主呢?他没有留下来啊!”

  

“因为他和叶修打赌打输了么,”喻文州耐心地解释着,“遵照赌约,他还得给叶修做五年的白工啊。”

  

这简直是件……令亲者仇者都很愉快的一件事情呢。

  

“我追随你的脚步追随了一路,”苏沐秋牵着叶修监督着老魏找人给奥本登的的各处修缮,“结果每次都刚好错过,对了,虽然这个小家伙当时找不到你就认了我当主人,你真的不给它取个名字吗?”

  

叶修捏了捏躲在苏沐秋胸口衬衫里面的苏珊:“叫兴欣好了,兴旺发达,欣欣向上。”

  

“那圣城的那两个呢?”

  

“当然是离开了,”喻文州替卢瀚文扣好领子上最上层的扣子,“他们和我们完全搞混了一件事情,然后形成了一个天大的误会……”

  

那个误会全部归结于一个完全不可能从深渊下爬上来的人。

  

“是圣骑士长,”张新杰和韩文清坐在回圣城的马车上,两人久久没有说过一句话,突然张新杰开口了,“那天晚上我见到了圣骑士长,他说他要离开光明之地,在黑暗之中赎罪。”

  

“所以说,”黄少天一把搂住卢瀚文的肩膀,顺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文绉绉地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话很要命的,张新杰以为黑暗之中指的不是我们堆积着无数死亡元素的蓝雨活城,就是遍布鬼使的奥本登的。”

  

恰好两个活城那个时间都在蓝雨。

  

 “冕下不是被他带走去延续生命,”张新杰的声音似乎越来越低,“他应该是替我做了一件我下不了手,但是冕下渴求的事情。”

  

韩文清握住了张新杰的手,一滴水滴落在了他的手背。

  

他将挚爱带离平生最痛恨的场所,让他在自己的肩头沉沉睡去,然后在只有他们知道的地方,亲手让他陷入梦寐以求的长眠。

  

“其实我还是有感觉的,”方士谦突然转过去捏住王杰希的手摁到了自己的心口上,“那天晚上这里突然一痛,就像是被什么贯穿了一样,然后我再也感受不到他的生命了。”

  

“如果不是张新杰动的手的话,”王杰希感受到手心下勃发的生命力突然觉得无比庆幸,“还能是谁?”

  

“有一个我们意想不到的人从深渊爬了上来,”方士谦吻了吻王杰希的眼角,“他的挚爱,他的救赎,或者说,他的神明。”

  

 

  

“我们或许不知道为什么降生于这个世间,”喻文州牵住黄少天的手,带着卢瀚文往术士塔走去,“也不知道命运是对我们报以残酷也好还是优待也罢,不知道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总会尝试一下来了解这个世间有多大。”

  

历史的车轮承载着我们的未来缓缓向前,不管生性如何,我们早已开始了一场与世间万物的追逐和探索。

  

“不试试向前的话,你怎么知道你会有怎样的未来?”

  

“万一……你创造的就是神迹呢?”

  

喻文州和黄少天相视一笑,坐上了属于他们的神迹之座。

  

方世镜站在塔尖看着蓝雨不断朝着大海深处驶去,微草活城开始了新的一轮调整和缓慢前进;圣城的白昼永不落夜,黄金城逐渐剥落出了属于他的辉煌灿烂。

  

“这是个新的时代,只要你愿意,神迹就会发生。”

  

你就是新的神明。

  

 

  

 

  

——封神时代完结

  

 

  

 

  

 

  

真的……不要踩我的尾巴,大概在这里,大家知道为什么张副要执意来蓝雨了。

  

只是个天大的误会,

  

那个人,是圣骑士长。

  

张副以为圣骑士长是要将教皇带走救他,而,唯一的希望就是在蓝雨了。

  

其实并不

  

所以动手了解教皇性命的不是张副

  

 

  

 

  

顺便不要心疼魏琛,虽然他的内心几乎是……老夫简直日了狗了……

  

 

  

儿子归喻总了,城也归喻总了,说起来……城归喻总了大概等于他男人也归喻总了吧

  

喻总真·人生赢家

  

 顺便我是方魏

  

 

  

今晚请等待嘘嘘@盏长生 大招

  

 

  

【1】

  

 

  

诸神垂荣

  

顺便

  

alive

  

全文地址:喵~ >▽< 

  

于清明节4月5日晚八点开预售,预售地址:喵~ >▽< 

  

二宣:

  


  

 

  

 明后天会把大章的封神时代全部改好发上来

©FTC17 | Powered by LOFTER